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寶餘 接任參謀總長

國防部上將新人事

國防部上將新人事

2021/06/25 05:30

徐衍璞陸軍司令 王信龍軍備副部長

〔記者涂鉅旻、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核定最新一波上將人事調整案,由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本月底屆齡退伍,其職缺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接任;另包括國防大學校長、二位國防部副部長、陸軍司令及副參謀總長執行官等職務亦同步調整,調幅為蔡總統上任五年以來之最。國防部昨尚未宣布軍政副部長繼任人選,外界猜測,不排除將首度任用文人擔任此職。

未公布軍政副部長 不排除任用文人

國防部昨表示,陸軍官校六十九年班畢業的現任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將在黃曙光上將退伍後接任參謀總長;陸軍司令職務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接任,也是首位原住民陸軍司令;現任副參謀總長梅家樹中將,則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一職,並晉任二級上將。

除此之外,已任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逾四年的張冠群上將,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其職缺由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接任,並由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擔任國防大學校長,上述人令將於今年七月一日生效。此次異動涉及國軍五個上將職位、六位將領,調幅創蔡總統上任五年以來之最。

值得注意的是,蔡總統二○一六年五月上任後,確立由現役上將出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的機制,先後任用李喜明、蒲澤春、沈一鳴及張哲平等人,且李喜明、沈一鳴隨後更升任參謀總長。不過國防部昨未宣布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繼任人選,軍方官員亦表示尚無所悉,是否代表蔡政府將重新啟用文人出任此職務,有待觀察。

黃曙光將屆退 總統頒二等寶鼎勳章

黃曙光將於本月底屆齡退伍,蔡總統昨在總統府頒授「二等寶鼎勳章」,讚許黃為她上任後首位晉升的上將,不僅在海軍司令任內讓「國艦國造」如期如質進行,擔任參謀總長期間,亦讓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進展。她交付給黃曙光的「潛艦國造」任務,遇到許多挑戰,在黃不畏困難的衝勁下,一一克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