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架共機擾台 首見阿公級殲7

國防部公布侵擾我西南空域的殲七戰機同型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公布侵擾我西南空域的殲七戰機同型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2021/06/1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持續擾台,繼十五日有廿八架次軍機襲擾台灣空域,空軍表示,包含四架次「殲七」在內的七架次中共軍機昨天上午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這也是近期國防部首度公布已屬舊型戰機的「殲七」襲擾台灣空域的紀錄;軍事學者舒孝煌分析,共軍出動殲七,可能是因為中共各戰區機種都在換裝,但換裝速度不及,所以舊機種仍保持訓練能量,並進行擾台。

「殲七」戰機為中共仿蘇聯製「米格二十一」戰機的版本,一九六六年首飛,其間發展多種型號,生產超過千架,並外銷至多個國家,於二○一三年停產。

針對共軍罕見出動「殲七」戰機擾台空域,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昨指出,中共各戰區機種都在換裝,未來主力戰機會是「殲十六」、「殲十C」和「殲二十」,可能因換裝速度不及,所以舊機種仍需保持訓練能量。舒也說,不能排除因為「殲七」未來可能供其他用途(例如改裝無人機),因此藉遠海飛行保持飛行狀態及機上各系統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