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吹台人飛中打疫苗 五月赴中人數 四個月來最低

中國傳媒宣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選擇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以出入境人數說明,國人前往中國人數穩定,沒有特別增加,五月甚至是四個月來最低。(資料照)

中國傳媒宣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選擇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以出入境人數說明,國人前往中國人數穩定,沒有特別增加,五月甚至是四個月來最低。(資料照)

2021/06/16 05:30

〔記者簡惠茹、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傳媒宣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選擇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以出入境人數說明,國人前往中國人數穩定,沒有特別增加,五月甚至是四個月來最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從出境數字就明顯打臉中國,請中國不必在政治疫苗的操作上打轉。

綠委嗆中不必操作政治疫苗

中國微博等多個社群平台近日廣傳一則「台灣民眾集體表態要打中國疫苗」剪輯影片,片中有多名操著中國口音自稱台灣人的女子,呼嚷著「我在台灣,我願意施打大陸的任何疫苗」,還有人手持「我要打疫苗!請求蔡英文給小民活命的機會」簡體字標語。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新華社旗下「參考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看台海」新媒體等均轉載。兩岸人士表示,這明顯是中共疫苗統戰操弄的一環。

對此,陳宗彥表示,最近台灣出境到中國各航點的人數沒有特別增加,六月平均每天出境人數是四百到六百左右,國人和其他國籍人士前往中國人數呈現穩定狀態。

移民署統計,今年國人出境中國的人數,一月是五○二八人,二月是二○○四三人,三月是一六七一四人,四月為一○二九九人,五月則是九○八八人,六月截至十三日為五○九八人。

中國傳媒宣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選擇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但從出境人數來看,台灣從五月中疫情升溫以來,五月出境前往中國的人數是近四個月以來最低。陳宗彥表示,疫情發生後前往中國的國人人數維持正常狀況。

陳亭妃表示,中國提供的數據,台灣人從來不會相信,從指揮中心提供的國人出境中國數字,沒有增加趨勢,中國無疑被打臉。

打中國疫苗 除了中國 無處可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去中國打疫苗就是個假議題。首先,台灣出國到中國的人數沒有增加;第二,歐美都沒有把中國科興或國藥列為施打後可以放寬隔離天數的疫苗,打了中國疫苗後,除了中國,天下無處可去;第三,有人估算到中國打疫苗花費的機票各項費用,跟去美國打疫苗費用相差無幾,那誰會選擇去中國打?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則透露,中國知道台灣疫苗不夠,趁機出招統戰分化台灣。他聽聞有部分藝人及地方團體,正在串連要去上海打疫苗,甚至打擊國產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