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一堆台人飛中國打疫苗?中媒黑白講、鬼扯!

中媒所稱一堆台灣人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兩岸人士批鬼扯。(路透檔案照)

中媒所稱一堆台灣人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兩岸人士批鬼扯。(路透檔案照)

2021/06/15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傳媒宣稱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選擇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因為民進黨政府對中國疫苗「重重設卡」;網路上更出現在中國的台籍網紅拍片鼓勵赴中打疫苗的現象。兩岸人士表示,赴中國打疫苗成本代價大,中媒所稱一堆台灣人買機票去中國打疫苗,完全是鬼扯;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批中「黑白講」。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週五聲稱,截至五月卅一日,約有六.二萬台灣人在中國當地接種疫苗;台灣人只要在符合入境防疫規定、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按照有關政策便可在當地接種疫苗。

費用不比去美划算 疫苗效果又不佳

據了解,去廈門打兩劑中國疫苗的費用,估計得花費逾新台幣十萬元,不會比買機票去美國打疫苗划算,包含申請台胞證一千五百元、自費PCR核酸檢測五千元、來回機票二萬四千元、廿一天防疫旅館食宿四萬元,以及等待打第二劑須間隔廿一天的食宿四萬元,這還未包含返台後的防疫旅館費用。

對此,王美惠受訪表示,中國疫苗打了沒效,先進國家沒人敢用,許多國家打了中國疫苗,疫情持續爆發並確診,台灣人哪有可能想去中國打疫苗?那是本來就在對岸做生意的台商,沒得選擇只能無奈打中國疫苗,被中國拿來宣傳「黑白講」。

王美惠說,台灣民眾有錢要出國打疫苗的,會去美國打莫德納、嬌生疫苗,誰要花錢去中國打沒效的?打了有後遺症怎麼辦?政府顧及國人健康不讓中國疫苗進口,台灣民眾不會想拿生命開玩笑。

兩岸人士表示,在台灣社會人心浮動之際,中共趁疫要造成更大混亂,從頭到尾就沒要幫台灣解決疫情,而是藉疫情及操弄疫苗議題,要打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政府決策,近期國台辦眾多發言都在「以疫謀統」、「以疫謀亂」。

兩岸人士提及,國人同胞原本就在中國生活經商的,也許會就近在對岸打疫苗,若是從台灣專程飛去打,來回加上隔離就要一個月,代價何其大;中國國藥、科興疫苗的保護力又不高,「一窩蜂去中國打疫苗」的說詞都是在「鬼扯」。

他強調,除了幾個統派樣板人士或原本在中國工作的人,鮮少台灣民眾純粹為了打中國疫苗買機票飛過去,有一些在地協力者說要包船過去打,完全是附和中共的統戰分化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