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 陳時中:有條件專案進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已「有條件核准」輝瑞BNT緊急使用授權(EUA),希望先協助民間可取得BNT原廠授權證明確保供貨,只要取得原廠證明,就可許可專案進口且EUA方可正式生效。(法新社檔案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已「有條件核准」輝瑞BNT緊急使用授權(EUA),希望先協助民間可取得BNT原廠授權證明確保供貨,只要取得原廠證明,就可許可專案進口且EUA方可正式生效。(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13 05:30

「原廠出具供貨證明 EUA就可生效」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陳昀、鍾麗華/台北報導〕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引進輝瑞BNT疫苗,但BNT原廠希望先有我國政府可緊急授權的相關保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此次確實陷入「雞生蛋、蛋生雞」僵局,因此已「有條件核准」輝瑞BNT緊急使用授權(EUA),希望先協助民間可取得BNT原廠授權證明確保供貨,只要取得原廠證明,就可許可專案進口且EUA方可正式生效。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對此僅表示,正在釐清各種資訊,強調現代社會運作以遵從法令與商業機制為常態。

台康生技要自行進口輝瑞疫苗,但文件獨缺最重要的原廠證明。陳時中昨表示,整件事有點陷入「雞生蛋、蛋生雞」的困境,因為指揮中心要求必須提出原廠出貨證明才會發給EUA,但原廠認為進口國沒核發EUA,就不願提供供貨證明,因此陷入僵局。

陳時中說,為了解決僵局,指揮中心決定由食藥署有條件開放輝瑞疫苗的EUA,上週食藥署經過專家會議後,也有條件通過輝瑞疫苗的EUA,只要有原廠出具供貨證明,EUA就可生效、疫苗可專案進口來做為解套。

不過,中國股票資訊網站「雪球網」報導,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前天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強調,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

至於美國宣布捐贈武漢肺炎疫苗給許多國家,台灣第一波可獲七十五萬劑;陳時中昨也說,目前已在最後簽約程序,縱使雙方合意完成各類事項,還是有很多行政程序要完成。據傳這波捐贈疫苗多數是以只需打一劑即可的「嬌生」疫苗,食藥署上週已通過該疫苗的EU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