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疫情擴散 衛生當局:又快又猛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過去一週新增二十起武肺病例引發關切,衛生當局形容疫情擴散「又快又猛」。(美聯社)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過去一週新增二十起武肺病例引發關切,衛生當局形容疫情擴散「又快又猛」。(美聯社)

2021/05/3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近日本土武漢肺炎病例增加,尤以廣州市過去一週新增二十例引發關切,衛生當局形容疫情擴散「又快又猛」。對此,廣州市疫情指揮部廿九日宣布,轄區內六個街道或社區列入「中風險地區」,嚴格限制民眾外出,同時關閉部分公共場所。

中國媒體報導,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健委)廿九日通報,廣東省前一日新增兩起確診病例,分別在廣州和佛山,另有八起無症狀感染個案(官方未納入確診統計),包括廣州五例、佛山兩例、深圳一例。廣州市這波疫情始於一名廿一日確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七十五歲女性,她在發病前去過荔灣區的六家餐廳,多為當地盛行的早茶餐廳,致使傳播鏈不斷延伸擴大。

越南發現英、印混種病毒株

越南四月底以來也遭逢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襲擊,當地政府更在廿九日表示,該國發現一種新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具有印度和英國等兩種變種病毒株的特性,且自我複製迅速、容易經由空氣傳染,可能是近期越南各地病例快速增加的主因。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表示,在新確診病患體內驗出同時擁有英、印變種病毒株的特性,是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2中出現原本屬於英國變種病毒株B.1.1.7的突變。這個「混種病毒株」尚未命名,但很快就會向全球公開相關資料。

不過,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駐越南河內的傳染病專家波拉克(Todd Pollack)解釋,病毒在傳播途中會出現很多次突變,其中大多數不具臨床意義,不能僅因這個新變種病毒株具有其他兩種變種病毒株的特性,就斷定這是「混種超級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