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陳時中造謠、亂傳確診 法辦四人

近日疫情延燒,調查局發現,PTT、LINE、IG等網路社群上,仍流竄大量不實訊息。 (調查局提供)

近日疫情延燒,調查局發現,PTT、LINE、IG等網路社群上,仍流竄大量不實訊息。 (調查局提供)

2021/05/26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調查局發現網路社群仍流竄大量疫情假訊息,包括散布北部某大學生確診,甚至假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傳播謠言等,已陸續約談四名涉造謠及散布者,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法辦。

PTT八卦版於五月十三日晚上,出現「剛剛滑臉書好像看到有東吳的學生確診」的假訊息,桃園市調查處查出北部朱姓男子涉嫌散布,五月廿四日約談到案,他供稱訊息來自某臉書粉絲頁及友人口述,訊後將他移送桃園地檢署法辦。無獨有偶,LINE上謠傳「不要去秀傳南平大樓,收了兩個確診的」,彰化縣調查站發現是中部張姓女子散布,於五月廿一日約談到案,她供稱誤信假訊息才轉傳LINE群組,訊後移送彰化地檢署。

IG及LINE上還謠傳「準確說中三三三…實際數字是四九○,你們這些上位者再說謊啊!」高雄市調查處查出是南部柯姓男子涉嫌散布,五月二十日約談到案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此外,北部翁姓女子在LINE群組上散布「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提醒大家別出門,端午節後再看情況…一旦染上,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的不實訊息,新竹縣調查站兩度約談北部翁女,但她拒絕到案,已移送新竹地檢署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