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5月9日至15日)

以巴衝突多天,為7年來最嚴重。(法新社)

以巴衝突多天,為7年來最嚴重。(法新社)

2021/05/16 05:30

國內:

●國防部長邱國正十日證實,確定廢止軍團、防衛指揮部的全銜,改以平戰一體的「作戰區」通稱,未來作戰區指揮官統籌運用陸、海、空三軍兵力。

●台電員工十三日誤觸按鈕,造成匯流排設備故障,導致全台約四一六萬戶執行六輪分區限電,時間長達五.五小時,台電賠償金額高達四.七億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十五日宣布新增一八○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雙北市升級第三級警戒,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聚會。

國外:

●中國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殘骸九日墜落印度洋,距有人居住島嶼僅四十二公里,為一九九○年代來墜落地球最大的太空殘骸,美國太空總署批中方不負責任。

●拜登政府九日宣布緊急狀態,以因應美國最大燃油管線遭駭客發動勒贖軟體攻擊。美國指攻擊幕後主使據點是在俄羅斯,俄方斷然否認。

●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十日朝耶路撒冷與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雙方瀕臨全面戰爭,這是七年來以巴最嚴重衝突,聯合國十六日開會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