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瓜地馬拉外長視訊 吳釗燮:設法協助取得疫苗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羅洛原規劃於5月中旬訪台,但因疫情延後。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與布羅洛視訊通聯,就疫情合作事項與中美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外交部提供)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羅洛原規劃於5月中旬訪台,但因疫情延後。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與布羅洛視訊通聯,就疫情合作事項與中美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外交部提供)

2021/05/13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羅洛原規劃訪台,但週二突然喊卡。外交部長吳釗燮昨隨即與布羅洛視訊通聯,布羅洛表示訪問因疫情延期,雙方並就疫情合作事項與中美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針對瓜地馬拉缺乏疫苗,外交部表示,一旦我國產疫苗進入量產階段,將在條件允許下,儘速提供包括瓜國在內的友邦抗疫。

若我疫苗量產也會相助

武漢肺炎疫情未見緩解,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正積極推展疫苗外交,尤其在中南美洲,多國陸續收到中國贈送的疫苗,包括阿根廷、智利和秘魯等。台灣邦交國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等國則不包含在內,引發相關國家內部民怨。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十一日公開表示,為取得疫苗,不排除接受中國提議,在中國開設商務辦事處。宏都拉斯外長羅薩雷斯向我國表示邦誼穩固。同樣需要疫苗的瓜地馬拉,外長布羅洛昨和我國外長吳釗燮視訊通話。

布羅洛說明,他原規劃於五月中旬訪台,但因疫情及處理疫苗等原因,希望在疫情緩和後擇期來訪。吳釗燮表達誠摯歡迎,也期待能再度訪問瓜地馬拉。

吳釗燮同時代表台灣人民及政府對瓜國堅定支持我國參與世衛(WHO)表達由衷感謝。布羅洛回應,這是兄弟之邦的應盡之責。

吳釗燮和布羅洛也在視訊通話中針對瓜地馬拉疫情現況及中美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吳釗燮重申,台灣正透過各方管道並結合理念相近國家,設法協助瓜國取得疫苗。一旦我國產疫苗進入量產階段,也將在相關條件允可下,儘速提供包括瓜國在內的友邦抗疫。

外交部強調,我與瓜地馬拉邦誼友好穩固,各項雙邊合作計畫都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