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買豪宅涉洗錢 向心夫婦首度出庭

向心夫婦(記者劉信德攝)

向心夫婦(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01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被訴替中國國太投資集團「漂白」贓款,匯洗二.九八億元台幣來台購買三戶豪宅,涉犯洗錢罪。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向心夫妻均否認犯罪,檢方則指控向心夫婦二人犯行明確;法官諭知五月廿八日再開庭。

兩人否認犯罪 28日再開庭

向心庭訊說,自己一生未犯過罪,在香港從事「大手交易(鉅額交易)」三十年,特點是程序嚴苛、公開透明、監管嚴格,「前有審批,後有監察」,這種業務收入永遠不會違法;向心並自認不是共諜,更不會是洗錢罪犯。

向心的辯護律師方伯勳表示,向心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廿八日將股權賣給國太,國太二○一六年四月爆發非法集資後,向心主動接受調查,在香港及中國均未遭起訴,香港證監會還指向心並非非法集資的共犯,向心也獲得香港警務處核發無犯罪紀錄證明,檢方明知卻不調查。

龔青也否認犯罪,律師凃榆政說,龔青僅是家庭主婦,向心在台所買的其中一間房屋登記在她名下就被起訴,檢方卻未敘明有何犯罪行為。

承審法官庭末諭知,檢方應於下次開庭前透過書狀說明向心涉犯洗錢的行為範圍、構成要件;至於向心律師團則需提出向心在香港沒有犯罪紀錄的證明、向心購屋前帳戶總資金為何、股價紀錄等資料。

檢方指控,自二○一一年底至二○一六年四月止,國太總共在中國吸金四百多億人民幣,利用其中的兩億多元港幣購買向心名下另一間名為中國趨勢公司的股權,事先知情的向心為隱匿不法,與龔青跨海來台開戶,匯進贓款購買豪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