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4大公投 民進黨516辦首場說明會

民進黨五月十六日舉辦首場國政說明會。(資料照)

民進黨五月十六日舉辦首場國政說明會。(資料照)

2021/04/19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八月廿八公投日,預計將有四項公投案,民進黨已確定不提對案,並暫定於五月十六日舉辦首場國政說明會,說明相關論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受訪表示,對於公投案投票,一定會給支持者明確指示。

面對八月將登場的「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四大公投案,民進黨原訂四月十一日起,在全台舉辦三○五場國政說明會;除宣傳政府重大施政,也向民眾說明執政黨對四項公投案的立場與論述。但因日前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意外事件,暫定延至五月十六日舉辦首場說明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全國三百多位民進黨公職人員說明執政黨立場,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

對四項公投案,蔡英文十一日與府院黨高層、綠營縣市首長召開會議後,定調不提對案,民進黨中央政策會近日也與相關行政部門準備論述說帖,並擬訴求支持者投下「四個不同意」。

目前,民進黨仍未放棄繼續與藻礁公投案相關環團溝通雙方可接受的解套方案,除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三月底與環團會面溝通,蔡英文也將在本月廿二日於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代表,期盼在多元面向的環境議題上交換意見、理性聚焦討論。

公投非作戰 不隨他黨起舞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就像蔡總統日前所說,執政團隊不提公投對案,因為公投不是作戰,是政府與人民溝通的機會,民進黨會依照自己的節奏進行,不會隨他黨起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