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中國脅迫台灣 美日同盟反制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關注台海和平穩定。(法新社合成照)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關注台海和平穩定。(法新社合成照)

2021/04/17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關注台海和平穩定。台灣智庫執委賴怡忠昨受訪時說,就美方而言,中國對台敵意越來越清晰,美國則是採取以同盟為主的方式進行回應。

外交部:攜手美日 維護和平

外交部昨對此表示,美日上月舉行的「美日安全諮商會議」後曾發布聯合聲明,強調「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及「反對中國企圖片面改變東海與南海現狀」,外交部歡迎美國與日本對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視,未來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持續與美、日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堅定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賴怡忠受訪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大,看得出來美國積極想促成此次的聯合聲明,就美方角度,中國對台灣的敵意越來越清晰,美國則是採取以同盟為主的方式進行回應,而不是美國單獨面對中國。

賴怡忠說,未來台美日三角的關係,應視為台灣與美日同盟的雙邊關係,才不用一直和中國競爭日本、美國的注意力;賴怡忠強調,未來台灣應有意識的讓美日同盟經營者,在思考相關議題時,會主動想到與台灣的議題關聯性。

他舉例,美日間除了二加二的會議外,還有很多小型的二加二會議,台灣應積極思考如何參與,讓台灣議題有機會與美日同盟進行合作與討論,進一步建立相關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