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視台關法 拜登、川普都派訪團來台

派團參加台灣關係法紀念活動 拜登vs川普

派團參加台灣關係法紀念活動 拜登vs川普

2021/04/1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選在「台灣關係法」立法的四月,派出「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傳達他對台灣的友誼及承諾。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台美亦曾舉辦「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系列活動;當時美方由前眾院議長萊恩率領,二十五人訪團包括現任眾議員,也有國務院經濟商業副助卿米德偉等十二位現任官員。

拜登上任將滿三個月之際,派出陶德特使團來台,並強調是為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二週年,訪團成員包括二位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史坦伯格。白宮聲明並強調,遵循美國兩黨政府派遣「高階、非官方」訪團造訪台灣的長期傳統。

回顧川普任內,二○一九年四月,美方也以「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為主旨,指派萊恩率團訪台,團員有廿五位美國政要,也包括四位眾議員,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環保署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珍、國務院經濟與商業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國務院亞太事務局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國務院全球夥伴辦公室主任茨烏米斯等十二位現任政府與AIT官員。

二○一八年三月「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川普則派出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訪台;二○一八年六月AIT新館落成時,美方派國務院教文助卿羅伊斯訪台;二○二○年八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是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二○二○年九月經濟的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追悼故總統李登輝,則是斷交以來訪台最高層級的國務院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