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麻吉 梅克爾訪白宮 拜登竟為陶德早退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左一)、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左三)及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左二)昨搭乘美國專機訪問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二)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一)前往機場歡迎。(外交部提供)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左一)、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左三)及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左二)昨搭乘美國專機訪問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二)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一)前往機場歡迎。(外交部提供)

2021/04/1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指派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資深政要,傳達美國對台灣的跨黨派高度支持。且拜登政府上任不到三個月,在許多重要人事尚未到位的情況下,即規劃派遣重量級且具代表性的訪團,彰顯對台堅定支持與重視。

率團來訪的陶德現年七十六歲,曾任美國眾議員和參議員,國會資歷超過三十年,也是康乃狄克州史上最長任期的參議員,並曾參與一九七九年「台灣關係法」立法。

前副卿阿米塔吉是愛台派 史坦伯格與蕭美琴私交深

陶德二○○八年曾參與民主黨總統初選,失利後轉戰好萊塢,出任美國電影協會主席,成為電影產業遊說人士。

關於拜登與陶德的好交情,拜登去年競選總統時,陶德是他首席顧問之一,也參與挑選拜登的競選搭檔。拜登自己更曾分享一段插曲︰二○一四年德國總理梅克爾訪美,與總統歐巴馬在白宮開會,但會開到一半,拜登起身說要離開,原因就是要趕赴陶德的活動。

同行訪台的阿米塔吉和史坦伯格,分別在小布希及歐巴馬總統任內擔任副國務卿,受到華府政策界敬重,都曾經多次訪台,對台灣相當熟悉。

阿米塔吉現年七十五歲,受過美國海軍學院教育並曾參與越戰,退伍後,陸續為數屆共和黨政府服務。一九八○年雷根參選總統時,阿米塔吉便是外交政策顧問,之後出任國防部亞太和國安事務助理部長,小布希執政前期擔任副國務卿。卸任後,多次帶領「二○四九計劃研究所」學者團來台交流。

兩前副卿都與台互動頻繁

史坦伯格現年六十七歲,同樣長年致力於美台事務。他於歐巴馬任內擔任副國務卿,此前則擔任副國安顧問,陳水扁及馬英九執政時都曾訪台。史坦伯格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私交相當好,蕭二○○七年立委初選落敗後,還曾受邀前往史坦伯格任教的德州奧斯丁大學訪問,並在史坦伯格家住了兩星期,雙方的好交情顯而易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