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貪逾300萬╱曾麗燕200萬交保 胞妹收押

曾麗燕的胞妹曾麗鴻被羈押禁見。(記者黃佳琳攝)

曾麗燕的胞妹曾麗鴻被羈押禁見。(記者黃佳琳攝)

2021/03/20 05:30

國民黨考紀會︰暫不處分 視後續發展再處理

〔記者黃佳琳、葛祐豪、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前天被檢調依貪污罪被告身分傳喚到案。曾應訊時矢口否認涉案,檢方前天深夜裁定曾麗燕二百萬元交保,胞妹曾麗鴻供詞避重就輕,昨天被羈押禁見。

曾麗燕交保後透過議會發出聲明,對於「因個人關係,造成社會影響,深感歉意」,但強調自己從事民代問政與服務近十五年期間,為爭取市民福祉及城市進步,全心付出,恪盡職守,絕無將公費納為私囊己用之故意,至盼藉由司法調查,釐清真相。

據悉,曾麗燕從二○一○年擔任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高雄市議會議員,她的妹妹曾麗鴻長期負責辦理提領、保管及發放公費助理薪資事宜,多次利用遴聘公費助理的機會,以虛報人頭助理名單或低薪高報助理薪資等方式,向高雄市議會不實申請助理補助費,不法金額高達三百萬元以上。檢調前天出動大批人力搜索曾麗燕服務處、辦公處及住居所,並約談被告九人、證人六人。

檢調上門 妹狂刪手機對話

曾麗燕前晚被調查員移送至雄檢複訊後,堅稱自己對助理費如何並不清楚,幾年來都是由妹妹代她處理助理的薪資,但檢方認定供詞仍有待證之處,訊後裁定二百萬元交保。

曾麗鴻供詞也避重就輕,強調自己絕無將助理費挪作私用,但檢方認為她的說法漏洞很多,有串證的可能性,且檢調前日發動搜索時,曾麗鴻見檢調上門,竟開始狂刪手機內的對話紀錄,被檢方認定有滅證之虞,因此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胞弟與多名助理也交保

曾的弟弟曾華富昨也被檢方裁定十萬元交保,其餘助理等人涉嫌偽造文書罪嫌,則分別依五至十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對於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國民黨考紀會昨經討論後決定暫不予先行處分,將視後續發展再做處理。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受訪表示,依規定黨員經「法院」裁定以高額保釋金具保、羈押或一審判決有罪,得由考紀會先行停止黨權,但曾麗燕是由「地檢署」裁定交保,並非法院,因此決定不予先行處分。

去年立法院爆發收賄案,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涉案,當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經公開表示,未來涉及重大刑案被收押或高額交保就應先予以停權,以彰顯道德標準。

高市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昨以200萬元交保。(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昨以200萬元交保。(記者黃佳琳攝)

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案處分結果

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案處分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