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高市議長曾麗燕 涉貪助理費10年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傳出涉嫌詐領助理費,檢調傳喚到案,連夜偵訊中。(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傳出涉嫌詐領助理費,檢調傳喚到案,連夜偵訊中。(資料照)

2021/03/19 05:30

〔記者黃佳琳、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昨日傳出涉嫌詐領助理費,被檢調依貪污罪被告身分傳喚到案,曾應訊時矢口否認涉案,深夜被移送高雄地檢署等待複訊,部分助理在檢方複訊後獲五至十萬元交保。

檢廉調搜索15處 曾與妹到案

現年六十八歲的曾麗燕,丈夫是前立委、宏總建設負責人林宏宗,去年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過世後,獲得國民黨提名參與議長補選,七月底成功當選議長,也是繼民進黨籍的康裕成後,高雄市議會第二位女性議長。

檢調獲報,曾麗燕從二○一○年十二月擔任改制直轄市後第一屆高雄市議會議員後,妹妹曾麗鴻長期依她的指示,負責辦理提領、保管及發放公費助理薪資事宜,多次以虛報人頭助理名單,或低薪高報助理薪資等方式,向議會不實申請助理補助費。

昨天上午,檢廉調持搜索票到高市議會、曾麗燕的住處、辦公處所及住居所共十五處執行搜索,扣得曾當選議員後歷年來的帳冊資料,並傳喚曾麗燕、曾麗鴻及助理等九人與五位證人到案說明。

依高市議會每月發給議員廿四萬元公費助理費用計算,曾麗燕擔任議員長達十年期間,已有二千八百八十萬元的助理薪資供她調用。二○一一年,高雄市議會也曾爆發議員大規模偽造文書請領助理費案,但曾麗燕未列名其中。

被稱為「阿姑」的曾麗燕,選區是前鎮、小港,由於她問政溫和,主持議事不分藍綠,各黨派議員對她的評價都不錯,對於她涉案均感訝異;副議長陸淑美也相信曾麗燕沒問題。

拉曾下台 藍營內鬨傳聞引爆

不過,曾麗燕涉案被檢調約談傳出後,也在高雄地方政壇引爆藍營內訌傳聞,指去年議長補選後國民黨團紛爭不斷,曾雖然極力彌平傷痕,但似乎有人借用檢調的大刀,想藉此拉她下台。

昨晚十點,曾麗燕被移送至高雄地檢署複訊,曾下車時手未上銬,但神情疲憊,未發一語,曾麗燕姊妹至深夜尚在等待檢方開庭訊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