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人士︰習處理完香港 將對付台灣

國安人士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完香港問題,在延任後將傾全力解決台灣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國安人士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完香港問題,在延任後將傾全力解決台灣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16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本月九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示警,中國可能在未來六年內入侵台灣。對此,國安人士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完香港問題,在延任後將傾全力解決台灣問題,不排除會對台動武,台灣應強化國防及經濟實力,並發展不對稱戰力,積極尋求國際社會介入。

國安人士指出,今年中國「兩會」改變香港選制,變成「愛國者治港」的一國兩制,將民主派連根拔起,以確保明年二十大前全面掌控香港,並以「民族主義愛國心」為習近平延任鋪路。習更搗毀鄧小平主張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台灣看到香港的犧牲,對中共的承諾更有警覺。

據研判,在涉台部分,中共先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堵住黨內鷹派,兩會未著墨「國家統一法」、反分裂國家法施行細則、「台灣基本法」等促統法案,習近平待明年二十大延任後,將傾全力對付台灣,我方不排除中共可能對台動武,但台灣不需將其逼急,至少二○二四年前,中共不會對台動武。

台應強化國防及經濟實力

國安人士談及,全球有一半國家都因疫情不滿中國,中共不會輕舉妄動,台灣應強化國防及經濟實力,若中共「師出無名」,在美國願意協防台灣下,按照美軍想定,一天內可摧毀中國沿海所有軍事設施,況且解放軍從未打過跨海登陸戰,國人更有強烈保家衛國決心。

針對美國印太司令示警中共六年內可能侵台,前陸委會副主委、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昨受訪表示,專家學者會想要詢問六年是怎麼得來的?背後有哪一些是美國知道,但台灣政府沒有察覺的事嗎?最重要的是,政府應要讓民眾知道如何因應,以及對這一說法同意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