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 獲准前進東奧

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昨獲東奧驗證。(農糧署提供)

台灣鳳梨、芒果、火龍果昨獲東奧驗證。(農糧署提供)

2021/03/1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繼去年香蕉可進軍東京奧運後,日本「東京奧運及殘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總務局持續可能性部」,昨通知台灣TGAP2020 PLUS的鳳梨、芒果、火龍果符合「考量永續性之農產品供應基準」,未來取得驗證的水果不僅可提供東京奧運賽事期間使用,更可進一步打開台灣水果的知名度、行銷國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這代表台灣農產生產規範已具備世界級水準。

陳吉仲指出,東奧大會規定,所有在奧運比賽舉辦期間供應的餐飲都必須符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GAP)或JGAP,其他驗證方案則必須通過東奧組委會許可,因此農委會很早就開始輔導國內有意進軍東奧的農產供應者取得GGAP,另外也同步檢視我國良好農業規範(TGAP),並向日方提送符合東奧基準申請。

農糧署表示,我方送往日本申請的TGAP 2020 PLUS的水果共有香蕉、鳳梨、芒果、火龍果四項,都獲得日方採認,意味台灣的TGAP制度的標準規範、生產輔導等獲得日方肯定,農委會近日也會公告鳳梨、芒果、火龍果的TGAP 2020 PLUS驗證辦法,供有意進軍東奧的業者提出申請,未來取得驗證的水果不僅可提供東京奧運賽事期間使用外,更可進一步打開台灣水果的知名度,更有助於行銷國際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