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獻花蘇揆阿中 竟被移送考紀會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上週在立院獻花給蘇揆、衛福部長陳時中,被黨團送交考紀會。(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上週在立院獻花給蘇揆、衛福部長陳時中,被黨團送交考紀會。(資料照)

2021/03/09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上週五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因肯定防疫作為,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獻花致意,引發黨內批評。立院國民黨團昨下重手將陳送考紀會懲處,陳也丟了預計擔任本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職位,改由另位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擔任。

陳以信舉動 引黨內批評

陳以信的送花舉動,被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痛批是「拍馬屁」,要求開除黨籍;藍營內部也罵翻,陳當晚即發表道歉聲明,表達願意主動赴國民黨考紀會說明。

國民黨昨召開黨團大會,陳以信主動向黨團再度說明、澄清,並親自道歉。據指出,會中仍有資深立委稱基層反彈力道大,嚴正表達不滿,更當面要求也是立委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面處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此事引起許多藍營基層不滿,要做政治處理,除了陳以信自行處分,她與江啟臣討論後,將以黨團名義將陳送考紀會做相關懲處。

無從罰起 考紀會不開鍘

不過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依據處罰法定主義,有規定該處罰的行為才能處罰,黨紀處分的規程中沒有禁止獻花給官員等規定,所以無從罰起。

陳道歉無用 丟召委職務

葉慶元說,考紀會將與國民黨團溝通,黨團對於黨團成員有相關處分權,如同民進黨團對跑票的黨籍立委林淑芬懲處一樣,像陳以信丟掉召委職務就是處分,會請黨團朝這方向處理。

蔡正元不滿黨中央不開鍘,在臉書上再度批評陳以信耗費寶貴的閣揆總質詢時間,用來獻花歌頌當起民進黨的啦啦隊,是嚴重失格失職,丟盡國民黨的顏面,葉慶元難道也要效法,當民進黨的啦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