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Q一階審核通過 陳柏惟:要做牛免驚無田可犁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2021/03/06 05:30

〔記者簡惠茹、吳書緯、張軒哲/綜合報導〕台中市民楊文元成立「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提議書已於二月初送到中選會。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昨表示,經查對結果,符合規定的提議人人數合計三七四四人,達法定提議人數。對於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通過,陳柏惟以台語俚語回應,「要做牛,免驚無田可犁」。

陳朝建指出,提議人之領銜人楊文元應自收到通知之次日起十日內,領取罷免案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六十日內徵求連署;未依限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者,則視為放棄提議。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第二階段連署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十%以上,陳柏惟所屬的台中市第二選區選舉人數廿九萬一一二二人,因此第二階段連署需達二萬九一一三人以上。

對於罷免案通過第一階段,陳柏惟表示,恰好昨日適逢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他用台語俚語「要做牛,免驚無田可犁」(意即只要願意做,不怕沒工作)比喻當前心境;謝謝大家提供工作的機會、對他的期待,也會全力來完成,但是很可惜「沒辦法完成對我不期待人的期待」, 他會繼續前進。

楊文元說,通過第一階段僅是跨出第一步,真正嚴峻的考驗是在未來的六十天內徵求到超過門檻的二萬九一一三份連署書,希望能達到四萬份。

和陳柏惟同選區的前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指出,罷免是公民權利的實踐,也是公民意志的展現;現階段只在乎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照顧好選區的所有民眾,也期許現任的民代照顧好選區,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

與陳柏惟同選區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表示,陳柏惟在捍衛台灣主權不遺餘力,積極爭取地方建設,沒有不適任的問題。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吳瓊華說,自己尊重選民決定,不會去影響此事。

陳柏惟罷免案門檻

陳柏惟罷免案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