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中國步步進逼 是美首要挑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四日發表「國防部人員備忘錄」,在這份旨在確保國防部培養合適人員、確立任務目標與優先要務來保衛國家的備忘錄中,點名中國是美國步步進逼的首要挑戰。(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四日發表「國防部人員備忘錄」,在這份旨在確保國防部培養合適人員、確立任務目標與優先要務來保衛國家的備忘錄中,點名中國是美國步步進逼的首要挑戰。(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06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四日發表「國防部人員備忘錄」,在這份旨在確保國防部培養合適人員、確立任務目標與優先要務來保衛國家的備忘錄中,點名中國是美國步步進逼的首要挑戰,強調美國國防部會擬定正確的行動概念、能力與計畫,來提升嚇阻力並維持美國的競爭優勢。

須提升嚇阻力 維持競爭優勢

備忘錄列出國防人員應致力從事的三大重點領域,分別是保衛國家、照顧雇員與透過團隊合作取得勝利。在保衛國家部分,備忘錄把擊退新冠病毒疫情列為最優先,緊接著就提到中國的挑戰,強調會確保應對中國的方式在國防部內會協調一致且同步,同時與政府總體的內政與外交戰略整合,強化與盟邦和夥伴關係,並獲得國會跨黨派的支持。

保衛國家的其他三大項目則是解決進階持久性威脅、國防部創新與現代化,以及應對氣候危機。這三項均反映出拜登總統的施政理念。

備忘錄點名俄羅斯、伊朗與北韓是進階持久性威脅,也提及在中東、非洲、南亞與中亞的暴力極端組織是跨國與非國家行為者威脅,美國必須做好準備,維持可靠的威嚇力嚇阻威脅,使用所有工具降低風險,並對還不到武裝衝突層級的挑戰作出回應。

特別的是,備忘錄強調,未來會將氣候變遷風險評估納入軍事演習、戰爭模型與戰爭模擬當中,美軍也承諾會盡力降低碳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