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技外流 綠委點名國民黨買辦

陳亭妃指控及各方回應

陳亭妃指控及各方回應

2021/03/05 05:30

〔記者簡惠茹、施曉光、楊媛婷/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岳家高育仁的廿一世紀基金會擔任兩岸農業買辦,還點名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和陳保基是重要角色。高育仁反擊不是說交流就是賣台;陳保基也反批陳亭妃亂說,不該攻擊已過世的孫明賢。

高育仁:不是說交流就是賣台 陳保基:拿出證據

陳亭妃指控,高育仁的廿一世紀基金會,二○○九年與中國農業科學院簽約出資,於廈門成立海峽現代農業院,以兩岸農業交流之名,行買辦之實。至於孫明賢是廿一世紀基金會執行長,曾任台灣農民創業園名譽顧問,也曾代表廿一世紀基金會和海峽現代農業院簽約。

陳亭妃表示,孫明賢說過,台灣優良農業品種不應對中國設限,他曾帶著當時是廿一世紀基金會農業中心主任的陳保基到中國,是否因為有這樣的背景,馬英九也讓陳保基擔任二○一二年到二○一六年農委會主委。

陳亭妃表示,國民黨執政期間,中國的蘭園管理技術、台農十七號金鑽鳳梨、芒果、黑珍珠及香水蓮霧、火龍果、茶葉品種、臍橙、茂谷等諸多果樹品種,都由台灣引進,國民黨在中國的農業水果買辦,廿一世紀基金會可能只是一部分。

針對指控,高育仁表示,不是說交流就是賣台,基金會組成是學者,也沒有農業技術專利,在政府許可法律許可下,兩岸來往交流難道對台灣不利?

曾於馬政府執政時期擔任四年農委會主委的陳保基表示,孫明賢擔任廿一世紀基金會執行長,負責的業務並非只跟中國交流,也包含東南亞,如果外界要批評他有外流什麼樣的農業技術與品種,「請確切說出是哪一項技術、哪一個品種!」

他表示鳳梨遭中國禁止進口一事不該淪為政治口水,而應該回歸檢疫問題,雙方坐下來談。

陳保基表示,陳亭妃統統都是亂說,應該拿出證據再指控,不該攻擊已過世的孫明賢,孫曾於扁政府時期擔任「無任所大使」,「不該這樣醜化已過世的人。」

國民黨發言人何志勇昨也質疑民進黨政府只會怪國民黨與前總統馬英九,卻無力解決問題,請民進黨停止政治口水,好好思考如何治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