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搶青年選票》國民黨議題導向 用文創小物爭取認同

國民黨組發會青年部成立電商中心,推出文創小物受歡迎。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組發會青年部成立電商中心,推出文創小物受歡迎。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21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補強年輕人支持度弱項,國民黨去年先把意識形態傾向泛藍、淺藍的年輕人找回,今年度工作重點則要轉向爭取中間與中性選民,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說,由於這一塊年輕人的意識形態較弱,因此將從公共政策議題領域尋求支持,並透過發行文創小物爭取認同,目前已見初步成效。

轉向中間與中性選民招手

為了提高年輕人加入國民黨的誘因,陳冠安說,黨中央要重建升遷制度管道,海選人才制度化是第一步,幫助年輕人獲得副主任、發言人等黨職頭銜,提高媒體曝光率,青年部還協助他們經營粉專,讓這些人即便黨職工作機會只有一年的時間,未來離開黨職後,不論到哪邊工作都仍能保持一定的聲量資源,扮演藍營有媒體聲量且在特定領域有政策研究能力的人。他強調,很多藍營年輕支持者比較不願意從事政治工作,原因就與過去國民黨的晉升制度不明確有關。

陳冠安指出,二○二○年上半年是國民黨最慘的階段,青年支持度只剩下個位數,國民黨去年下半年先找回大選前原本支持國民黨,選後不再支持國民黨的泛藍與淺藍年輕人,去年底大致回流凝聚,今年度則要轉向爭取中間與中性選民,由於這些人意識形態較弱,必須從政策議題著手,因此推出「青年智庫計畫」,鎖定幾大議題,包括動物保護、居住正義、多元族群、高等教育、青創、基層年輕軍公教,未來青年部分會重視勞動權益面向。

此外,青年部也負責設計販售爭取年輕人的文創小物,陳冠安透露,自去年十一月成立電商中心以來,銷售額有數十萬元,雖然收入要上繳國民黨行管會,但其中四成額度專供青年部開銷。

陳冠安表示,國民黨去年入黨的二十歲至二十九歲年輕人有三五四五人,年輕支持率增加到十四%,與民進黨差距已經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