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搶青年選票》民進黨分層經營 找接觸不到的年輕人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青年部去年舉辦青年入政訓練營,報名踴躍。
(資料照,記者王姝琇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青年部去年舉辦青年入政訓練營,報名踴躍。 (資料照,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2/21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第三勢力政黨加入藍綠板塊競逐,年輕選票成為各政黨極力爭取目標。民進黨去年九月一場中常會上,不少綠營縣市長都提出對爭取青年支持的觀察與憂慮。除了「線上」社群經營,「線下」實際接觸也很重要,民進黨過去多接觸大學學生團體,但還有一些「過去接觸不到的年輕人」,例如較不被注意的技職青年、未繼續升學的非在學青年等,都是民進黨目前努力互動的對象。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在太陽花運動後,年輕人對政治更關心也更積極。年輕人有很多面向,重視不同的議題和政策,對政黨支持較游移,不是「非你不可」,對於青年族群來說,民進黨不再是「關心國家意識的唯一品牌」,青年經營必須分層、分流。

蔡沐霖強調,了解不同面向年輕人的想法非常重要。例如,民進黨過去較多接觸大專院校等學生團體,但技職青年、未繼續升學的非在學青年等,是民進黨過去較少接觸的一塊,要找到他們並不簡單。

鎖定技職青年、非在學青年

民進黨各組織部門都有青年組織工作,例如百工百業青年、宗教團體內的青年等,過去青年部曾舉辦「青年技職論壇」、「青年職職走」接觸技職青年,目前則在各地聘請「青年社群黨務專員」,協助強化地方黨部使用社群工具經營地方組織的能力,也實體多角化接觸在地青年,做為連結地方青年與中央的橋樑。

蔡沐霖也指出,政黨接觸年輕族群的科技與技術與過去完全不同,過去民進黨有很強的文宣與論述能力,是「一對多」的溝通,現在則是重視社群經營的年代。因此蔡總統去年回鍋民進黨主席後,中央黨部在原本負責文宣的媒體創意中心之外,再新設立「網路社群中心」,透過「線上」與「線下」的創新活動,想辦法把「線上轉為線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