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若動武 日方不排除回擊

中國海警法實施後,中國海警船不但幾乎每天在釣魚台列嶼海域航行,而且頻頻進入日本劃定釣魚台列嶼領海,其中不乏搭載疑似艦砲的武裝船。 (路透檔案照)

中國海警法實施後,中國海警船不但幾乎每天在釣魚台列嶼海域航行,而且頻頻進入日本劃定釣魚台列嶼領海,其中不乏搭載疑似艦砲的武裝船。 (路透檔案照)

2021/02/18 05:30

「國際法允許範圍使用武器」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七日報導〕中國海警法本月一日施行後,馬上有武裝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領海逼近日方漁船,增添該海域緊張情勢,日本海上保安廳長奧島高弘在十七日的記者會中,就領海巡邏時若遭到武器攻擊一事表示,日方不排除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使用武器。

蕭美琴籲日 對中提高警覺

日本共同社十六日專訪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提及中國施行海警法造成地區緊張局勢升溫一事,蕭美琴表示,必須對有可能發生的偶發性事態提高警覺。

中國海警法實施後,中國海警船幾乎每天在釣魚台列嶼海域航行,而且頻頻進入日本劃定釣魚台列嶼領海,其中不乏搭載疑似艦砲的武裝船。奧島在記者會表示,釣魚台周邊海域的局勢仍處於不可預測且十分吃緊的狀態,將持續加強領海巡邏,隨時注意海警船的動向。

共同社報導,奧島在記者會中,就領海巡邏時若遭到武器攻擊一事表示,日方也不排除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使用武器。報導指出,海上保安廳法第二十條規定,海上保安官武器使用比照警察官職務執行法第七條,在合理且必要的範圍內可使用武器。

蕭美琴則在共同社專訪中表示,美國川普前政府採取的對中強硬路線和擴大支援台灣,拜登政府也正繼續開展。美國不分朝野黨派已認識到美國支援台灣的必要性,還有中國向美國提出的多領域挑戰。她表示,在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的情況下,拜登政府的手法或許與川普前政府存在差異,但對於區域穩定這一共同利益的認知並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