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飛彈自製率 專家籲再精進

總統蔡英文要求加速天弓三型、雄風三型飛彈量產進度,未來將與美製愛國者三型飛彈、魚叉飛彈等構成海空重要防衛戰力。圖為天弓三型飛彈。(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總統蔡英文要求加速天弓三型、雄風三型飛彈量產進度,未來將與美製愛國者三型飛彈、魚叉飛彈等構成海空重要防衛戰力。圖為天弓三型飛彈。(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21/02/1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要求加速天弓三型、雄風三型飛彈量產進度,未來將與美製愛國者三型飛彈、魚叉飛彈等構成海空重要防衛戰力。對此,軍事專家指出,國產飛彈與美製飛彈相互搭配,其多樣化特性將可使敵方作戰計畫更複雜,但國產飛彈自製率、關鍵技術與產能仍有繼續提升空間,以保障國軍在戰時有足夠備彈量,發揮「重層嚇阻」之效。

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接連批准售我陸射魚叉飛彈、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我國空軍亦在去年底證實,將運用愛國者二型飛彈性能提升與愛國者三型飛彈採購結餘款,在二○二七年以前向美方補購近三百枚愛三飛彈。

軍方官員表示,國軍採購魚叉飛彈、補購愛三飛彈等精準彈藥,是因應中國解放軍的軍事威脅劇增,考量國產飛彈的產量有限,迅速強化我方戰力的舉措。

國防院學者舒孝煌昨受訪指出,國產飛彈、美製飛彈可相互搭配,且各有長處,例如,國造雄三飛彈為艦載、陸射超音速反艦彈種,美方現亦無同性質飛彈,可說是我國無可取代的利器,天弓三型飛彈則具備反彈道飛彈的防禦能力。由於各型飛彈性質、導引方式等皆不同,多樣化搭配可致使敵方難以偵測,並使作戰計畫更加複雜。

但舒孝煌也指出,在戰爭爆發時,有無足夠備彈量,產能是否足以滿足所需,都將左右戰局結果,因此,國軍應思考精進強化國產飛彈的零組件自製率、關鍵技術與產能,才能落實戰力保存、發揮「重層嚇阻」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