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議員放輕鬆》賴惠員捻花惹草 萬美玲彈琴紓壓

▲立委賴惠員自小學習插花,辦公室擺設的花卉也都出自她的巧思。(記者彭琬馨攝)

▲立委賴惠員自小學習插花,辦公室擺設的花卉也都出自她的巧思。(記者彭琬馨攝)

2021/02/15 05:30

〔記者林良昇、彭琬馨/台北報導〕現代人壓力來源多,身為民代的立委更是處於壓力最前線。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靠彈鋼琴放鬆;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喜歡「捻花惹草」;而社運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不僅是游泳健將,溯溪、潛水也難不倒他,堪稱是水中「最靈活的胖子」。

對萬美玲來說,鋼琴是她唯一紓壓的妙招,去年競選立委時,競選總部還擺了一架鋼琴,在緊繃的選戰下,仍可聽到放鬆的琴聲。萬美玲說,在小學一年級時,她曾短暫學琴半年,卻因父親生意出現變數,無法繼續學琴,但喜歡彈鋼琴的想法沒有中斷,有機會就會想要彈,甚至高中住校時還會蹺晚自習,跑到音樂教室彈鋼琴;直到出了社會拿到第一筆收入,萬美玲就分三期買了人生中第一部鋼琴,彌補小時候的缺憾。

洪申翰 水中「最靈活的胖子」

社運起家的洪申翰,外界對他的印象是在街頭衝鋒陷陣,但他從小就是陽光男孩,小學參加學校游泳隊,主攻最困難的蝶式,曾代表學校在台北市運動比賽四百公尺游泳接力賽拿下第六名;上高中後更成立救難隊,攀岩、溯溪、潛水樣樣難不倒他。

自稱「運動咖」的洪申翰提到攀岩,他說,因現在體重太重,「有點困難早已放棄」,不過說到拿手的游泳,仍稱是「小菜一碟」,成為立委後,儘管立法院工作忙碌,他仍利用空閒游泳。

走入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辦公室,映入眼簾的是一盆盆精心設計的盆栽,每盆都出自賴惠員的巧手,原來她從小開始接觸插花,大學時期更曾在插花社團鑽研。她說,民代生活忙碌,但只要看到花朵從含苞待放到凋謝的過程,就明白「又一個花期過了」,這樣的生活規律感,讓她在忙碌的政治生活中找到值得期待的小確幸。

▲立委萬美玲喜歡彈鋼琴,去年競選立委時,競選總部還擺了一架鋼琴。(萬美玲提供)

▲立委萬美玲喜歡彈鋼琴,去年競選立委時,競選總部還擺了一架鋼琴。(萬美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