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轟飼老鼠咬布袋 馬辦:操弄仇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砲轟馬英九前總統飼老鼠咬布袋,馬辦則回擊誹謗造謠。(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砲轟馬英九前總統飼老鼠咬布袋,馬辦則回擊誹謗造謠。(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2021/02/14 05:30

〔記者李欣芳、楊淳卉、邱書昱/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連日來提出呼籲,強調若中國大陸有意願提供我方疫苗,不要馬上拒絕,並希望別再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臉書上批評馬英九是「飼老鼠咬布袋」;馬英九辦公室則反擊王定宇胡說八道、無中生有,已涉及誹謗造謠,莫要輕忽法律責任。

馬英九前天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該再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同時應推動兩岸共同防疫的合作協議,並呼籲若中國大陸有意願提供我方疫苗,不要馬上拒絕。馬英九昨到苗栗馬家庄,強調他的說法不是接受大陸疫苗,而是不要立刻拒絕,卻口誤將「疫苗」講成「口罩」。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對此受訪時回應說,疫苗政策最重要的是有效、安全、足夠且能夠拿得到,防疫政策也要避免造成歧視的行為或語言。

王定宇則在臉書上批評馬英九,認為他會替中國傳染病名稱要求台灣,卻不曾對中共在國際打壓台灣的地位、名稱說過重話,也批評馬英九,竟然說中國要給台灣疫苗,台灣不得拒絕,卻無視中國疫苗瑕疵,這麼會替中國要求台灣,但馬英九的家人卻幾乎都是美國籍喔!

王定宇抨擊,鼠年剛過,但是這種「飼老鼠咬布袋」還在啊!

馬英九辦公室回擊說,美國總統拜登要求聯邦政府不要再以「病毒起源的地理位置」稱呼新冠肺炎;蔡總統也改稱新冠病毒,並希望能共同促成兩岸和平穩定。在蔡總統釋出善意之時,王定宇卻大唱反調,仍在挑撥民粹、操弄仇中,到底是何居心?

馬辦表示,有關兩岸合作防疫及疫苗等議題,馬日前受訪時已說得很清楚,王定宇卻刻意扭曲,屢屢造謠抹黑,請王定宇自行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