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美軍布局 可嚇阻中國攻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日受訪時強調,美國須以強有力的立場應對中國,確保美軍布局足以威懾中國放棄對台動武。(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日受訪時強調,美國須以強有力的立場應對中國,確保美軍布局足以威懾中國放棄對台動武。(路透資料照)

2021/02/03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日受訪,針對多個中國相關議題發表看法。他指美國必須以強有力的立場應對中國,包括確保美軍布局足以威懾中國放棄對台動武,對遭受政治迫害的香港人敞開大門,繼續在國際組織內捍衛美國價值,以及敦促中國在公共衛生議題上透明化等,並強調這些事情都在美國的掌握之中。

美須以強有力立場應對中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頻道MSNBC主持人密契爾詢問布林肯,一旦中國對台灣採取任何行動,拜登政府是否會採取措施?美國未來是否可能與中國發生軍事對抗?布林肯表示,美中之間是敵對、競爭和合作並存的複雜關係,中國毫無疑問對美國構成最大的挑戰,美國必須以有力、而非軟弱的立場因應,其中最重要的是建立中國沒有的強大聯盟,包括阻止中國在國際組織內取代美國,進而改寫規則和常態。

布林肯指出,在中國挑戰國際準則時,美國必須為自身價值觀挺身而出,包括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和香港民主自由的迫害,同時也必須確保美軍布局足以威懾中國使其放棄發動侵略戰爭,並栽培美國人民,確保國人充分具備競爭實力。他也強調,好消息是上述作為都在美國的掌握之中,美國有能力克服中國崛起,以及美國本身弱點帶來的挑戰。

密契爾也問布林肯,是否會如同前總統川普和前國務卿龐皮歐以「中國病毒」或「武漢病毒」指涉新型冠狀病毒病一樣,認為中國須為疫情初期的不透明作為負責?布林肯直言,不論在當時或現在,中國在提供國際社會必要資訊方面—包括允許專家進入中國調查—表現都遠遠不及格,中國欠缺透明度是一個根深蒂固、持續存在的問題,必須加以處理。

布林肯也提到,中國破壞允許香港自治的承諾,對香港的所作所為非常過分;美國目睹香港人挺身捍衛本應屬於自己的權利,如果港人淪為政治迫害的對象,美國應該加入英國的行列,為港人提供避風港。至於拜登政府是否會移除川普對中國加徵的關稅?布林肯強調正在檢視,必須確保對中關稅不會反過來對美國造成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