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殷鑑不遠 一銀ATM被駭走8300萬 台塑遭遇勒索病毒

二○一六年七月一銀ATM遭東歐駭客集團駭入,盜領八千多萬。在台處理贓款的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卓斯被捕。(資料照)

二○一六年七月一銀ATM遭東歐駭客集團駭入,盜領八千多萬。在台處理贓款的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卓斯被捕。(資料照)

2021/02/02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伴隨關鍵基礎設施朝網路化發展,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可能遭受的資安攻擊恐日益加劇,過去中央尚未指定納管前,包括二○一六年七月第一銀行ATM遭駭導致被盜領八千多萬元,去年五月國內兩大石化公司台塑與中油遭勒索病毒攻擊,相關資安事件層出不窮。

二○一六年七月,向來被視為資安優等生的第一銀行發生自動提款機遭駭事件,這是台灣金融史上第一次,東歐駭客集團暗中駭入台灣大型銀行的四十一台ATM,更派出十多名車手兵分多路,神不知鬼不覺地盜領八千三百多萬元,所幸全案最後被偵破。

去年五月初,中油與台塑集團,內部系統遭不明人士植入勒索病毒,調查局獲報迅速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此案經台美共同合作,美國司法部在去年八月正式起訴五名中國籍駭客。

行政院資安處官員表示,對於一銀ATM的資安事件,以及中油與台塑等公司遭勒索病毒攻擊,政府都有掌握,相關案例都有提出資安防護的改善與解決之道,政府未來也會做好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