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300萬助理費 新黨議員潘懷宗200萬交保

新黨議員潘懷宗涉嫌詐領助理費(左,戴帽者),士林地院裁定兩百萬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新黨議員潘懷宗涉嫌詐領助理費(左,戴帽者),士林地院裁定兩百萬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2021/01/28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與辦公室主任陳玉臺,被控十二年來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三百萬元,兩人偵訊時均否認犯罪,但同案三名人頭的供詞可證明犯行,加上陳提領人頭帳戶內的金錢後會挪為私用,士林地檢署昨依本刑最低七年以上的貪污治罪條例中利用職務上機會詐欺取財罪,且有湮滅證據、勾串之虞,聲押禁見二人。士林地院認為二人雖有羈押理由、但無羈押必要,裁定潘二百萬元交保、陳一百五十萬元交保,二人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同案被告王姓會計與陳姓人頭則各獲五萬元交保,其餘兩名人頭獲請回。

潘、陳二人昨晚由親友辦妥交保手續,潘懷宗戴上鴨舌帽、口罩,未受訪,並出動數名親友阻止媒體採訪,導致多名攝影記者跌倒在地,潘則躲進等候多時的轎車離開。

潘懷宗為前陽明大學藥理學研究所兼任教授,現為北市士林區、北投區議員,陳玉臺則有「大掌櫃」稱號,同時經營鐘錶店,三名人頭均是店內員工,其中兩人是一對母子、也是陳玉臺的親戚,三人同時掛名潘的辦公室助理,供請領補助費。

被控用人頭 詐領12年

士檢查出,潘、陳犯案時間點為二○○八年至二○二○年。潘懷宗應訊時稱聘用助理工作均由陳玉臺處理,他非常相信陳,只要陳提出名單,他都會聘用,不過確有挪用助理薪水包紅白帖或買禮物送里長等基本事實,並願意負起責任。去年退休的陳玉臺則稱自己找來的助理都沒問題;但其說法被三名人頭的供詞打臉,人頭說,只有選舉期間會幫忙工作,薪資也以日結方式計算。

士檢發現,三名人頭的提款卡都交由陳玉臺保管,一旦薪水撥入人頭帳戶,陳會前往提領,每次都提領「兩、三萬」,與民眾習慣只提領數千元有異,而這些錢部份作為「真」助理的薪水,部分挪為私用;也認為潘對陳挪為私用的犯行不可能全然不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