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截斷藍攻勢 民進黨︰先守住罷黃案

黃捷(資料照)

黃捷(資料照)

2021/01/19 05:30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通過後,藍營以「反萊豬」為由點名民進黨立委發動罷免。民進黨內昨討論相關因應做法,認為二月六日登場的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是關乎後續發展的重要事件,應「守住、停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提到,面對後續藍營發動黨內立委罷免案,應以清楚的態度迎戰。

針對黃捷罷免案,民進黨認為,這是關乎後續藍營推動民進黨立委罷免的重要關鍵,應守住、停損;但「要正面對決、還是低調」,目前未定案。會中提及,黃捷並非民進黨員,綠營高雄地方也考量,建議不要在檯面上炒高議題,以綠營地方公職及相關組織系統支援為主。

至於藍營可能發動對民進黨立委罷免案,包括台北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被點名,林錫耀也提到,應以清楚的態度迎戰,讓支持者知道相關做法。

民進黨內人士表示,黨內本來就會針對時事個案及相關情勢交換意見。該人士說,罷免黃捷的團體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答不出黃捷質詢的市政問題,扭曲成黃捷問政未盡職責而要罷免她,顯然是韓粉挾怨報復,罷捷團體甚至聲稱黃捷聲援香港民眾違反香港國安法,顯示罷免的理由不具正當性。

蘇揆︰政院有政績 綠委不用怕罷免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與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餐敘,立委也討論到黃捷罷免案,指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推動,「毫無正當性」。據轉述,蘇揆向立委透露,行政院會持續把政績做好,要立委不必擔心被罷免。

與會立委透露,餐敘氣氛輕鬆,蘇揆也談及防疫、臨時會前瞻預算、萊豬議題,並指萊豬問題被國民黨不斷操作,國民黨發動的公投不見得能占到便宜。對於蔡英文總統提出「零到六歲國家一起養」政策,立委向蘇揆探詢實施期程,蘇揆回覆,會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

另,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特別預算案,光是總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就提出超過二千八百案,將送到黨團協商。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的最終目的不是要用「案海戰術」,而是要確實刪減預算,為人民看緊荷包,今年度總預算,國民黨希望比往年刪得多一點,約三百億元。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受訪表示,蘇揆希望立委能夠支持前瞻三期預算、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因應在野黨的三千個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