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罷免 陳柏惟︰要有正當理由

陳柏惟。(記者陳建志攝)

陳柏惟。(記者陳建志攝)

2021/01/18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通過讓藍營士氣大振,並傳出下一個目標是鎖定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陳柏惟昨天表示,罷免要有正當理由,他尊重他們的想法,會持續專注在立委的工作。藍營民代坦承,地方確實有推動罷免的動作,但是否會成功目前看不出來;綠營民代則提醒,台中第二選區藍綠選民已是五五波,推動罷免恐不像他們想像的容易。

陳柏惟因色彩鮮明,成為許多藍營支持者的眼中釘,地方持續傳出罷免聲音,在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藍營支持者想乘勝追擊,並傳出下一個目標就是鎖定台中第二選區的「3Q哥」陳柏惟。

陳柏惟昨天表示,罷免要有正當理由,強調自己在立委職位的每一天,都對得起當初投給他的每一張票;他沒辦法控制「討厭我的人」,若有人要罷免他,自己會尊重他們的想法,但他會持續專注立委工作,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該選區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執行長吳瓊華則表示,地方上確實有聽到不滿及罷免的聲音,但對於罷免是否會成功?目前還看不出來。吳也說至今未接到黨中央要推動罷免陳柏惟的消息。

綠營︰選民結構五五波 罷陳不易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則說,陳柏惟就任還不到一年,此時提罷免是非理性的情緒動作,只會造成社會對立。他說以最近幾次該選區立委補選和選舉結果來看,二○一三年補選顏寬恒只贏他一千一百多票;二○一六年顏贏他五千多票;二○二○年陳柏惟贏顏五千多票。藍綠在此選區已經打成五五波,選民結構不像王浩宇所在的桃園市中壢區。他說,藍營若真要推動罷免,結果恐怕不像他們想像的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