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媽94歲辭世 扁家低調辦後事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扁媽」陳李慎(中)15日傍晚辭世,享耆壽94歲。圖為扁媽生前與陳水扁父子合照。(取自陳致中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扁媽」陳李慎(中)15日傍晚辭世,享耆壽94歲。圖為扁媽生前與陳水扁父子合照。(取自陳致中臉書)

2021/01/17 05:30

〔記者楊金城、王榮祥、洪瑞琴、蘇永耀、周湘芸/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扁媽」陳李慎十五日傍晚辭世,享耆壽九十四歲。陳水扁昨晨指出:「家母是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她說她要睡了,再也醒不來了。」為遵照扁媽一切從簡、不驚動大家的遺願,加上疫情期間,將擇日舉行簡單家祭,不辦理追思告別式。

守在官田西庄老家的扁弟陳文狩也說,媽媽的後事低調處理。停靈的禮廳也標示「資訊不公開」,多位扁迷聞訊要前往上香,但未見扁媽靈堂。

蔡總統臉書致哀

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臉書致上哀悼,表示「陳媽媽堅毅又有人情味,受到許多人尊敬」,並希望扁和家人們節哀保重。

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達哀悼與不捨,他說,扁媽是位偉大的母親,母愛光輝令人感動敬仰,祝福扁媽在西方極樂世界逍遙無憂。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過去和扁媽有很多互動,她是一位慈祥長者,就像很多很多台灣的媽媽一樣,辛苦了一輩子,他要對扁媽表示敬意。

扁媽過世的消息傳回西庄,鄉親談及多所不捨,族親的前西庄里里長陳水榮說,去年扁媽大多住在麻豆新樓醫院,阿扁偶爾回祖厝看看但很低調,扁媽高壽安詳離世,雖然不捨,但也安慰。

扁媽非常疼愛阿扁,比較操煩阿扁能否獲特赦問題。二○一九年三月一日,蔡總統曾到西庄探望扁媽。

對於母親過世,陳水扁貼文表示,感謝各界的關心,感恩麻豆新樓醫院及其護理之家九個多月來的醫療及照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