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值得喜愛

2021/01/15 05:30

高雄,被紐約時報選為2021年52個值得喜愛的地點之一。

對抗疫情中,紐約時報為了提醒世人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待被探詢,特別邀請讀者投稿推薦能夠撫慰心靈的城市地點,高雄在7日脫穎,她迷人樣子逐日綻放。

看見這樣的消息,上了街,搭了輕軌環顧城市。也許習慣於來去匆匆的驚鴻一瞥,也許車水馬龍和走馬看花都是慣見印象;愛河迷人嗎?水波蕩漾不都是河的本色?荖濃溪河床白花的甜根子草在中央山脈綠波前搖曳生姿,與駁二的躍動的藝文情調的性價比可以一較短長嗎?自然景致和人文豐厚引力其實是個有層次,各擅勝場。

這是我的城市,紐時選為52個值得喜愛地點之一後,突然發覺男性的粗獷中又有強烈的女人柔美,帶著兩樣眼光梳理城市人文會更驚艷喔,也漸漸品味到何以會是值得喜愛的地點。

台灣只有高雄被垂青,也不見中國的城市。工業城和港都或下港的稱號不再覺得是鄙視,反而城市因之蛻變,把弱點化作進步路上的繽紛!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