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件 北市議會通過萊豬釋憲案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以人數優勢,通過北市食安自治條例禁萊豬條款釋憲聲請案。(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以人數優勢,通過北市食安自治條例禁萊豬條款釋憲聲請案。(記者鄭名翔攝)

2021/01/07 05:30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蔡思培、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宣布,各地方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不能檢出的規定違憲無效,台北市議會大會昨在國民黨團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全國首件萊豬條例釋憲聲請案;由於依議會慣例,有爭議的案件會先擱置擇日再議,但議長陳錦祥在國民黨議員要求下直接逕付二讀,並表決成案,引發民進黨議員質疑。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批,議長過去處理爭議案,議員有意見就暫擱,萊豬釋憲案竟裁定表決逕付二讀,國民黨以大欺小、破壞議會和諧,做非常壞示範。民進黨議員王閔生批,二○一二年前總統馬英九爆發美牛案,否決地方政府制定標準,呼籲國民黨坐時光機回到二○一二年對馬提釋憲,否則打臉過去的馬英九。國民黨議員輪番反擊,議員吳世正酸,馬英九講的話你們當聖旨?「請你們加入國民黨嘛!」

人數較少的民進黨議員陸續退場抗議,國民黨立刻表決逕付二讀並且成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主持中常會時指出,有關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國民黨九日、十日兩天週休將於全國一百五十九個地點展開同步連署作業,以展現達成連署任務的決心。

江啟臣重申,國民黨支持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食安標準,支持肉品明確標示,為人民健康把關,也將積極協助地方政府,針對中央政府的無效宣告提出相關司法救濟,並呼籲行政院應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在司法院大法官做成解釋之前,「中央不得停止、變更、撤銷、廢止地方政府的決定與執行」,尊重地方政府自治權,由地方政府為國人健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