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單位︰中共清洗香港 一週萬件舉報 國際人士在港風險大增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參與反送中活動的香港民主人士遭搜捕。圖為周庭出庭受審。(美聯社檔案照)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參與反送中活動的香港民主人士遭搜捕。圖為周庭出庭受審。(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05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去年六月卅日公布實施「港版國安法」已逾半年,我國安單位評估「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破產,香港經驗暴露中共詐欺、背信之豺狼本性,中共政權毀約、背信的本質,更讓台灣人民獲得警惕與啟示。面對習近平「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台灣更應致力維護民主、國家主權與安全。

據分析,中共將國安法做為鞏固一黨專政,對內箝制、對外擴張工具,二○一五年中國的「國家安全法」如此,現今的「港版國安法」亦然;其目的除維護威權管治,更企圖遂行霸權擴張的「中國夢」。

港版國安法施行 已至少35人被捕

陸委會統計,「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至十二月中旬,至少有卅五人遭拘捕、八人遭通緝、四人遭到起訴;香港教育界、傳媒界、宗教界等均受到整頓,甚至連港府公職人員也被要求宣誓效忠。

此外,港府國家安全處去年十一月五日啟用舉報熱線,首週即接獲近萬件舉報,我方評估國際人士在港營運、轉機風險大增。若國際人士在港轉機時因舉報遭扣留盤查,即使事後證明是誣告,也無法彌補行程延誤的風險和損失。

強化中港融合 踐踏港人就學就業

國安人士指出,整個香港社會到處布滿「以言入罪」的地雷,尤其中共及港府特別著重對青年世代的「清洗」工作。例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報告表明,將由港人就學、就業等層面,強化中港融合,以及將擬定國安宣傳教育計畫,配合中國逐漸淡化「一國兩制」。

因香港情勢急遽惡化,一○八學年度國內大專院校港生人數六八二四人,一○九年在學港生預估突破七千五百人;透過海外聯招會報名今年學士班港生有三○九三人、較去年成長廿六%,研究所六四八人、亦成長一五○%,尚不包含私校獨立招生的名額。

他強調,中共在香港逆行倒施的種種行徑,不僅違背「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自由與權利,撕毀對香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的國際承諾,更牴觸「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其政權詐欺、背信的本質,不證自明。

國安人士表示,中共肆無忌憚踐踏人權與法制,不僅傷害香港人民,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人士亦受威脅。面對中共威權擴張及輸出的企圖,台灣應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生活,並保有憂患意識,致力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