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台灣同胞優先接種疫苗 陸委會:掛勾政治宣傳別有用心

目前中國正針對「重點人群」大規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表示,優先安排的接種人群包含台灣同胞。(中央社)

目前中國正針對「重點人群」大規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表示,優先安排的接種人群包含台灣同胞。(中央社)

2020/12/3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平緩,中國針對「重點人群」啟動大規模接種疫苗行動,在中國台商是否可以接種中國製疫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稱,優先安排的接種人群包含台灣同胞。陸委會則回應,中方一再以不專業的態度,將防疫專業與政治宣傳掛勾,並藉故批評我方,相信各界及台灣民眾不會接受中方別有用心的說詞。

國台辦:民進黨無端散布疑慮

朱鳳蓮表示,當前疫苗接種對象,優先考慮進口冷鏈、物流、口岸、國際和國內交通運輸等感染風險比較高的人群,這些優先安排人群包含台灣同胞。在中國疫苗上市後,在中國的台胞預防接種工作,同樣會做出妥善安排。

對於陸委會日前提醒台灣民眾應「審慎考慮」在中國施打疫苗的必要性,朱鳳蓮聲稱,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第一時間佈局了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五條技術路線,規範有序開展研發工作。目前有五支疫苗正在阿聯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魯等多個國家開展三期臨床試驗。

朱鳳蓮說,同時也有多支疫苗在加緊推進一、二期的臨床試驗,這些肺炎疫苗開展的一、二、三期臨床試驗,在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已開展近百萬人次的疫苗緊急接種,充分顯示中國的疫苗是非常安全的;民進黨當局不了解這些疫苗,無端散布疑慮,是不道德的,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

陸委會表示,疫苗從研製到接種均屬高度醫衛專業事務,必須以嚴謹的科學程序進行,以確保安全。歐美等國家於日前開始接種國際大廠產製之COVID-19疫苗,疫情指揮中心一直密切關注國際間接種疫苗的情況,也已陸續宣布國內疫苗接種時程及對象順序等規劃事宜,讓國人充分瞭解相關訊息。

陸委會:須提醒民眾注意風險

陸委會指出,據中國官方公開資訊,其幾款自製疫苗尚處於臨床試驗,或提交主管機關申請上市許可的過程,其安全性、有效性均不明確,提醒在中國的台灣民眾,應注意中國疫苗的風險資訊,審慎考量現階段施打的必要性,完全是出於保障民眾健康安全之提醒。反觀中方一再以不專業的態度,將防疫專業與政治宣傳掛勾,並藉故批評我方,相信各界及台灣民眾不會接受中方別有用心的說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