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五」父子申請依親居留 陸委會:移民署會依權責審核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左2),已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來台依親居留。(資料照)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左2),已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來台依親居留。(資料照)

2020/12/25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昨表示,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及其長子向佐兩人,以商務履約入境,已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來台依親居留。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說,該案移民署作業當中,主管機關會依權責審理。

引發國安單位注意的是,向氏家族與香港新義安黑幫素有淵源,並與中國共產黨交好,不能排除有「中共任務性移民」可能性。此外,中國全國人大今年制定「港版國安法」,包含向華強、成龍在內的三千位香港演藝及文化界人士共同發表聲明,力挺中共制定國安惡法,與台灣政府撐香港立場背道而馳。

向佐還擔任中共共青團統戰組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今年八月受訪更稱,希望能給香港學生「種下一顆中國心」。

邱垂正表示,向氏父子九月以商務履約入境,會在台灣停留三個月,必要時得再延長三個月。他們是在台灣停留期間,向移民署提出依親居留申請,正由主管機關審查中,都會依相關規定予以審核。

對於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呼籲,台灣政府不應讓挺中共的港人依親移民;邱垂正指出,社會對這個案件的關心,政府都有注意到,會尊重主管機關及相關機關聯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