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東號航經台海 我機艦監控

中國航艦近三年通過我外海事件簿

中國航艦近三年通過我外海事件簿

2020/12/2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證實,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與四艘護衛艦艇十七日啟航,並在昨日航經台海後,續向南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掌握、監控,並派海軍六艘次艦船、空軍八架次軍機警戒、適切應處。專家認為,「山東號」南下除了天候考量,也可能在南海強化戰訓,與兩棲艦艇進行戰鬥群對抗演練。

根據我國國防部公開資訊,中國解放軍現有「遼寧號」、「山東號」兩艘航空母艦,前者在二○一二年成軍後,曾十四度通過台海或我國東部外海;「山東號」去年成軍後,曾在去年十一月、十二月通過我國外圍海域,昨日則是其成軍後,第三度取道我國外海。

成軍後第三度取道我國外海

我國國防部掌握,「山東號」自本月十七日自中國遼寧省大連啟航,昨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持續向南航行。國軍除藉由聯合情監偵與海空兵力監控外,亦強調,國軍在國人支持下,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家園,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外傳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在「山東號」航艦通過台海時,前往衡山指揮所坐鎮了解情況,國防部對此不評論,僅強調台海區域情勢、中共軍事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有充分的掌握。

考量天候 可能在南海強化戰訓

對於「山東號」向南航行的考量,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分析,「山東號」取道台海南下,主要考量冬季天候,若持續在青島周遭訓練,可能遭遇甲板結冰等狀況,因此前往南海目的,在於強化戰訓。他表示,已成軍且可搭載艦載機的「山東號」,是否在南海與正進行海試的「○七五」兩棲攻擊艦進行打擊群對抗操演?未來是否直接常駐海南島三亞港?值得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