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3場 蔡將與美方視訊交流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11/30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後的新政治情勢,牽動台美中的關係變化,尤其台美關係的發展,更引發國人關注,目前除了台美雙方的官方聯繫,我方也強化與美方的非官方互動頻率。蔡英文總統自十二月三日起,罕見一週內參與三場與美國華府智庫相關視訊活動及談話,彰顯台美關係穩定及交流熱絡,蔡也將藉這些場合向國際社會傳達三個面向的訊息。

黨政人士透露,蔡總統將強調的三個面向是:第一,台灣在各種挑戰下對自由民主的堅持,這是和美國共享的價值;第二,當前國際環境所遇到的挑戰,包括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以及經濟及產業鏈的重組;第三,面對挑戰,全球共同合作將更加關鍵。

傳達台灣對自由民主的堅持

蔡英文將在美東時間十二月三日,接受「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LEC)」頒贈「國際領袖先鋒獎」;十二月八日下午,蔡總統將於美國非營利組織「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年會發表視訊演說。

美東時間十二月九日晚間,蔡總統受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邀請,於年終典禮發表視訊演說,並與友台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及民主黨眾議員摩爾頓(Seth Moulton)對話。

黨政人士指出,台美間智庫等民間對話一直在進行,但現階段及未來將更為頻繁,且有自內閣首長到國家元首等各層級參與。台美就台灣及亞太議題進行跨黨派交流,沒有政黨之分,與美國智庫頻繁對話,也代表在全球變局中,美國智庫及美國國際關係領域已將台灣視為關鍵性角色,台美共同關心的議題,不外乎是整體經濟和地緣政治,也有共同的利益。

此外,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十二月將於全國四個城市巡迴舉辦 「壯大台灣,國家就安全」座談會,包括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除向民眾報告民進黨的主張和理念,同時也傾聽民眾想法,首場座談會將在十二月三日於台北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