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潑豬內臟 立院上演全武行

立法院昨舉行院會,民進黨團搶佔主席台、發言台,國民黨團則向發言台潑灑大批豬皮、豬內臟,並吹哨、鳴汽笛抗爭,朝野立委數度爆發推擠衝突。 (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昨舉行院會,民進黨團搶佔主席台、發言台,國民黨團則向發言台潑灑大批豬皮、豬內臟,並吹哨、鳴汽笛抗爭,朝野立委數度爆發推擠衝突。 (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28 05:30

〔記者陳昀、黃欣柏、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第十三度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為讓蘇揆上台,民進黨團昨一早搶佔主席台、發言台,國民黨團則吹哨、鳴汽笛及拔除發言台麥克風,甚至在發言台潑灑大批豬皮、內臟,過程中,朝野立委數度爆發推擠衝突。

林為洲:為凸顯議題 柯建銘:藍營秀下限

民進黨團自廿五日傍晚起輪值守議場,不過,國民黨團也在昨早六時整隊,七時議場大門一開,朝野立委爭相進入議場,一度推擠。九時議程開始後,立法院長游錫堃未現身、國是論壇無法開始,國民黨團批民進黨團「沒收」國是論壇,為此提出權宜問題,最後經表決,不予處理。

民進黨團也提案變更議程,跳過國是論壇及報告事項,以利蘇揆直接上台施政報告及總質詢,並在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蘇揆隨即進入議場;國民黨團持續鳴笛、吹哨、舉牌抗議,民進黨立委也換上雨衣備戰,並準備「親中反美不擇手段、無理取鬧逃避質詢」等標語反擊。

蘇揆在民進黨立委護送下,走上發言台,以手持麥克風完成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則拿大批豬皮、內臟潑向發言台,過程中,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與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爆發推擠,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突然被基進立委陳柏惟推倒,但陳隨即被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鎖喉拖離現場。

總質詢在一片混亂中結束,隨後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分別召開記者會互控對方。林為洲表示,很抱歉用了很多豬內臟,但為凸顯這個議題,尤其豬內臟殘留多,至少要達到全面查廠、標示萊劑兩點訴求。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國民黨只懂幫派化、義和團化,不研究如何問倒行政院長,只研究如何破壞議場,還說執政黨沒收總質詢,只會在議場內胡亂起鬨、抗議,連豬的內臟都拿出來潑,整天在想像如何秀下限。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則痛批國民黨過去執政,明知美牛美豬議題癥結點,卻一路杯葛,拖到現在才以查廠為最後要求;也批評執政黨跳過報告事項讓蘇上台施政報告,導致眾多民生法案延宕。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先是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肢體衝突,隨後遭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從後方鎖喉壓制。 (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先是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肢體衝突,隨後遭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從後方鎖喉壓制。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