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母親河

2020/11/26 05:30

愛河若能自由自在地下水,盡我所愛,功德無量。

還給愛河自由,還愛河給高雄,還愛河給市民,可以做到?

好像是個夢想一樣。愛河從來就不自由自在的,划船、休憩、游泳、釣魚,之前,看到的都是偷,偷釣、偷泳、偷划船,自己所愛的河,城市的代表作也是代名詞,愛河卻不能盡情地愛,天荒地老了都不可愛。

從有歷史以來的文字描述與照片這一條河浪浪漫漫地從源頭的高雄縣境流淌,蜿蜒林間,穿過田中,走過清朝和日治的榛莽原野,看見國民政府初來乍到的河邊槍決,承載經濟萌芽的拖船拉著一批批原木拐入中都泊地製作合板再外銷出口。

高雄的母親河由汙濁而澄清,閱歷城市成長,過程中有政治言語聲音如水,掀起洶湧波濤,擊垮監委、沖襲議員、水淹議會、波及市長,是選舉攻防議題,更是政見。河清之日待何時?這個日子曾在高雄市區流轉,街頭巷尾聽得到滄桑的澎湃音。

形成巨大政治壓力,整治後紓解卻仍封禁。

愛河今後隨你所愛!(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