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社運秋鬥今登場 在野黨插花

「二○二○秋鬥」今日下午一點將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呼籲民眾一起走上街頭,讓蔡政府聽見人民的怒火。(記者翁聿煌攝)

「二○二○秋鬥」今日下午一點將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呼籲民眾一起走上街頭,讓蔡政府聽見人民的怒火。(記者翁聿煌攝)

2020/11/22 05:30

〔記者李雅雯、施曉光、李欣芳、翁聿煌、何玉華、劉慶侯/綜合報導〕「二○二○秋鬥」今日下午一點將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原本被視為工運、社運活動的秋鬥,今年有國民黨、民眾黨等在野政黨「插花」,主訴求變成「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

今天遊行是蔡英文總統連任之後的第一次大型抗議活動,主辦單位預計將有四十多個團體、上萬人參與。二○二○秋鬥選出代表字為「毒」,指民進黨執政後違反承諾,「毒害」台灣土地、食品和言論自由。主辦單位規劃將讓「三隻真小豬」上街頭,諷刺蔡英文競選時曾經發起「三隻小豬」小額捐款活動,過去反對萊豬,現在卻又進口萊豬,雙重標準欺騙社會。

江啟臣籲上街頭表達民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呼籲民眾今天一起走上街頭,不論是為了食安健康、言論和新聞自由,還是貪腐、居住正義等議題,都要站出來表達人民的憤怒心聲,讓蔡政府聽到人民的怒火。

為擴大動員能量,國民黨在網路號召民眾「參戰」,除了離島及花東外,各直轄市、縣市議員每人被要求至少動員一輛遊覽車,立委則是二輛遊覽車。黨內估計,全台動員能量超過二萬人。

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雲林縣長張麗善、新竹縣長楊文科等藍營政治人物都將到場。

柯建銘譏藍營參加很諷刺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譏諷說,「秋鬥變質了!」以前都是反對馬英九,國民黨如今參加很諷刺。

行政院則是嚴陣以待,除院區周遭已架設拒馬戒備,秘書長李孟諺也強調,行政院會虛心聆聽遊行團體所提出的訴求,政院與相關部會也會提出回應。

蘇:重視民意盼做得更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對秋鬥遊行表示,尊重人民言論、集會、遊行的自由,對於人民的意見都非常重視,期待能夠做得更好。

遊行隊伍今天下午一點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將行經立法院、行政院,最後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主辦單位表示,若遊行隊伍有民眾高舉挺中天的牌子,將不會制止,因秋鬥是各種理念集合的場子,各種聲音都可呈現。

台北市警局預計動用六百名警力,自今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於凱道周遭進行人車管制。警方呼籲遊行民眾和平理性,不同意見的民眾,也尊重雙方言論之表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