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動畫片 入圍金馬獎竟成國片

動畫《中山魂》劇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動畫《中山魂》劇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2020/11/13 05:30

〔記者陳鈺馥、許世穎/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認證的首部歷史偉人動畫電影《中山魂》,入圍金馬獎竟成了國片!兩岸人士爆料,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中山魂》,以中國電影名義報名參展,為本屆入圍的三部中國片之一,金馬影展官網及手冊卻簡介為台灣電影;立委則提醒,中國慣以文化統戰滲透台灣,國安單位應有所防範。

金馬執委會:台灣公司報名

對此,金馬獎執行委員會澄清表示,該片當初是由台灣製作公司報名,並非以中國電影名義報名,因此手冊自然是台灣,沒有刻意隱瞞之事,且「無論台灣電影、中國電影、香港電影、星馬電影,只要符合競賽規章的電影,都可以報名金馬獎」。

中國國台辦曾以「寧台兩地共同打造3D動漫電影中山魂」為題,進行推介。國台辦並於官網描述,《中山魂》是台灣知名人士周守訓、馮滬祥等人,二○一一年五月提出設想,籌劃創作與製作的重大歷史題材合拍電影,也是「我國首部歷史偉人3D動漫電影」。在得到國家廣電總局批覆後,南京市與台灣方面進行洽談並簽署正式合作協議。

《中山魂》由台灣的中華中山國際文化傳媒公司出品,董事長為前新黨立委馮滬祥之女馮國華,長女馮復華擔任《中山魂》製片。

出資方中國電影 直屬中宣部

二○一七年,馮復華在上海受訪指出,中國電影集團和江蘇廣電集團不僅為該片注資,也將負責發行;兩岸人士指出,該片出資方有中共中央宣傳部直屬的中國電影集團、江蘇省政府直屬的國有企業江蘇廣電集團,但金馬影展手冊上卻只出現中華中山國際文化傳媒公司一家,刻意隱藏中國官方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