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重新定調馬習會將馬矮化 陳明通:搞蔡習會不就是投降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記者劉信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1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馬習會五週年,中國官方與前總統馬英九上週紛紛舉辦馬習會五週年研討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強調,從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結論看,第一,中國重新定調五年前馬習會是「中國國家領導人接見台灣地區領導人」,直接將你矮化,不是什麼平起平坐,搞「蔡習會」不就是投降?

「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定調!」陳明通分析,第二,北京很清楚講「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你這邊還在吵什麼各表,人家都已經清楚給你定調。第三,中國定調「統一是給定的,和平統一是最好的,一國兩制是最佳模式」,統一進程和結果都告訴你,五年後中國重新定調這三點,還不夠清楚嗎?

朝野立委昨日在立法院關注馬習會議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問及,馬習會五週年後,未來是否有蔡習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用在那會什麼會」,但蔡英文總統在國慶典禮演說表示要「有意義對話」,陸委會要聽誰的?

陳明通回應,這是兩件事情。陳玉珍馬上打斷問「這怎麼會是兩件事?」陳明通說,蔡習會是炒作出來的議題,我方願意在尊嚴對等下與中國展開談話,「你炒作這毫無意義,不能這樣解讀!」

陳明通批評,社會上有一幫人炒作完馬習會,還要炒作蔡習會,無視中國加大對台統戰,中共不放棄對台灣武力統一。陳玉珍反嗆說,不要聽到馬習會就這麼敏感,馬習會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陳明通直言,「那就回到歷史去!」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疑,馬英九和中國會這麼剛好都辦馬習會研討會?陳明通說,北京不是講學術研討會,而是「座談會」,重點是北京怎麼看這件事,就像上述三點定調,這個是政府單位要注意的,中共欲統一台灣,這是陽謀、不是陰謀。

馬習會那幫人 在炒作蔡習會

陳明通指出,蔡習會是馬習會那幫人在炒作,蔡總統今年五二○就職演說已提及,兩岸一定要和平相處,就是為了和平坐下來對話,但是馬習會、蔡習會議題都是在炒作,這是馬的這群人在炒作蔡習會!

陳明通強調,中國對馬習會已經做出定調,這其實是一個矮化,在這三條件下去見,無異於投降,「搞蔡習會不就是投降?」不管辦研討會是什麼目的,歷史就回到歷史去,放到歷史檔案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