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挺台已成美主流民意、跨黨派共識

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發表對於美國總統大選看法。她說,支持台灣已經成為美國主流民意和跨黨派的共識,我們會在這個基礎上持續努力,再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發表對於美國總統大選看法。她說,支持台灣已經成為美國主流民意和跨黨派的共識,我們會在這個基礎上持續努力,再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0/11/06 05:30

蕭美琴:台灣不用擔心 兩黨都有很多挺台的朋友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發表對於美國總統大選看法。她說,美國是台灣的重要盟友,支持台灣已經成為美國主流民意和跨黨派的共識,我們會在這個基礎上持續努力,強化美國主流民意對我們的支持,促進台美關係基於共同的利益與價值,再進一步深化。

密切關注台海局勢 維持國內政經穩定

蔡英文說,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大家都很關心。在選舉結果揭曉之前,政府都會密切關注。這段期間政府會密切關注台海局勢,並和周邊國家保持密切聯繫,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也會積極確保股匯市穩定交易,維持國內政經環境穩定。

總統也指出,我們和美國政府、參眾兩院、兩大政黨以及智庫、民間團體,一直都保持密切往來。無論大選結果如何,這些往來都不會改變,也會在這些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蔡英文強調,包括前天發布的軍售案在內,過去一段時間,許多友台法案、決議,都在美國參眾兩院得到跨黨派有力的支持。選後參眾兩院的席次雖然會有些變化,但是對台灣的支持力道不會減少。支持台灣已經成為美國主流民意和跨黨派的共識,會在這個基礎上持續努力,強化美國主流民意對我們的支持,促進台美關係基於共同的利益與價值,再進一步深化。

對於台灣社會高度關注美國大選結果,駐美代表蕭美琴昨也在臉書發文,要台灣社會「不用擔心」,強調無論誰勝選,台美都會基於共同利益與價值繼續深化關係。

蕭:20多年來 一直與美兩黨朋友交往

蕭美琴說,她二十多年來一直與民主、共和兩黨的朋友互動交往,來到美國就任後更是積極接觸,「兩黨內都有很多支持、肯定台灣的朋友」。

蔡總統前天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討論美國大選最新情勢。總統府前天稍早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強化沙盤推演,並備妥多套劇本因應。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重申,現在支持台灣、支持民主,其實是美國的主流民意,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