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弔唁殉職飛官朱冠甍 撫慰家屬

飛行員朱冠甍不幸殉職,同事在靈堂前布置他的生活剪影,剛滿周歲的女兒摸著父親照片,牙牙學語地喊著「爸爸」,場面令人鼻酸。(中央社)

飛行員朱冠甍不幸殉職,同事在靈堂前布置他的生活剪影,剛滿周歲的女兒摸著父親照片,牙牙學語地喊著「爸爸」,場面令人鼻酸。(中央社)

2020/11/01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空軍第七聯隊台東志航基地上尉飛行官朱冠甍殉職,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昨相繼前往設在台東市立殯儀館的靈堂弔唁,朱母泣訴「當飛官的妻子很可憐又辛苦」,蔡總統緊握她的手並輕撫朱妻的臂膀,安慰她們並承諾會責成國防部全力協助善後。

蔡總統昨下車後快步走向靈堂前「國軍英雄我想對您說」的追思留言板,空軍總司令熊厚基為小英總統簡介朱冠甍的經歷,留言板也貼滿空軍同袍對他英勇殉職的不捨與追悼。蔡總統走進靈堂,望著朱冠甍的帥氣遺照行三鞠躬最敬禮,表達哀慟。

見蔡總統到來,朱母強忍傷痛泣訴「當飛行官的老婆真的很可憐又辛苦」,蔡英文親拍她臂膀、握緊她雙手輕聲安慰,隨後走向抱著幼女的朱妻,不久幼女突然哭了,彷彿知道爸爸已不在身邊,令人聞聲不忍而紅了眼眶。

靈堂上空飛來一隻隼 「冠甍回來了」

令人驚奇的是,總統車隊離開殯儀館後,追思靈堂上空突然飛來一隻隼,翱翔英姿猶如戰機,在場空軍官兵不禁說:「難道是冠甍放心不下大家,化作隼回來了嗎?」

昨有民眾提供監視器側錄到失事戰機的最後身影,短短七秒鐘。資深退役飛官審視後認為,失事戰機升空後的飛行姿態是平飛,隨後機頭些許仰起,再恢復平飛,最後消失在監視鏡頭前,疑似飛機失控後,飛行員極力試圖控制搶救,無奈事與願違。

總統蔡英文昨赴台東殯儀館弔唁殉職飛官朱冠甍,輕聲撫慰朱妻和幼女。(記者陳賢義攝)

總統蔡英文昨赴台東殯儀館弔唁殉職飛官朱冠甍,輕聲撫慰朱妻和幼女。(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