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立委 成立台法國會友好協會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昨成立,會中特別準備「台式馬卡龍」予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左二)品嘗。(記者彭琬馨攝)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昨成立,會中特別準備「台式馬卡龍」予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左二)品嘗。(記者彭琬馨攝)

2020/10/28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昨成立「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致詞時說,隨著全球價值鏈重組,台法間也出現展開經貿合作的新契機,包含台灣在普羅旺斯新開設的辦事處、法國在台服務單位的合併都充分說明雙邊關係的活絡。

近來歐洲反中挺台聲浪湧現,法國支持台灣力道不斷在強化。法國外長勒德里安本月便曾在參議院聽證會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我國將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設立新駐處,預計十二月上旬開館,新任處長辛繼志昨並特地出席成立大會。

公孫孟表示,民主與重視人權的價值觀是台法兩國所共享,法國人權大使去年兩度來台,台灣已成為亞洲所有自由人士的典範。他也透露,返國述職時,充分感受到法國議員對台灣的濃厚興趣。我駐法代表吳志中也提到,法國參議員原訂今年九月首度來訪台灣,不料因為疫情影響而暫緩。

「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由立委蔡適應擔任會長,立委吳怡玎、陳柏惟擔任副會長,並有五十五位不同黨派立委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