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外長: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廿二日在參議院表示,台灣是法國夥伴,法國重視台法經貿夥伴合作關係,也期盼台灣能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廿二日在參議院表示,台灣是法國夥伴,法國重視台法經貿夥伴合作關係,也期盼台灣能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24 05:30

勒德里安稱我為法國夥伴 「無法想像台灣不能參加世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廿二日在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聽證會上強調,台灣是法國夥伴與世界重要成員,法國關心台灣安全及海峽兩岸對話進程,也期盼台灣持續與世界維繫經貿關係並參與若干國際組織,特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廿二日邀請外長勒德里安,就近四個月來國際情勢進行聽證,包括華為、中國宗教自由與歐中關係等亦成為會中焦點。

左派「社會、生態暨共和人士政團」(SER)參議員穆黑質詢時提及,中國對台灣的外交及經貿壓力與日俱增,加重區域安全緊張。穆黑請勒德里安就中國趁美國總統大選、加強香港控制力道並高調紀念韓戰七十週年之際,奪取台灣的可能性表態。

勒德里安答詢說,儘管法國自戴高樂採取「一中政策」以來,並不承認台灣,然而法國關心台灣安全及海峽兩岸對話進程,重視台法經貿夥伴合作關係,期盼台灣持續與世界維繫經貿關係並參與若干國際組織,特別是WHO。

美中對立局勢 不因美大選結果改變

勒德里安說:「法國堅持台灣應該參與WHO,不僅是單為公衛利益或流行疫病防治,而是無法想像台灣如此重要的成員無法參與WHO。」

其他參議員問及法中關係時,勒德里安說,法中關係十分複雜,具有合作、競爭及敵對三個面向。合作展現在國際性議題,特別是氣候變遷及生物多樣性;競爭則出現在雙方對貿易規範等方面的爭議;敵對關係,則展現於意識形態對立。至於華為,法國立場十分明確,即無差別待遇,惟亦不可侵害國家安全,而國家安全的範圍則由法國界定。

勒德里安表示,歐盟部分會員國與中國有特殊關係與合作,中國也利用各種方式分化歐盟,這使得法國更堅持應在歐盟廿七加一的架構下與中國對談。但他說:「這不容易,且越來越難,因部分會員國外長認為中國為友好國家;且美國與中國對立局勢不會因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而有所改變,所以歐洲應更加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